背景:
公告通知

关于选拔参加2019年赴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 “医学生校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9-04-30]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一、 项目简介

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简称曼大)位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拥有140年历史,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加拿大顶级大学之一,也是是加拿大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U15和加拿大高等学院联盟(AUCC)成员之一,各类专业齐全,其中医学学科长期排名全球前100位。

我校与曼大自2013年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开展了科研合作、人员互访、学生交流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自2015年起,我校与曼大合作举办“医学生校际交流项目”,目前已成功举办四期,双方反响良好。2017年两校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继续举办第五期“医学生海外校际交流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二、项目信息

1.招生对象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含八年制)

2.名额:20(一临、二临各10)

3.交流时间:2019924日至107日,共计14

4.活动内容:每日课堂学习和实地参观各半。内容涉及PBL等教学体验、专业主题讲座,参访相关实验室和附属医院,与该校教师、学生座谈交流等。

    三、报名时间2019430日至510

    四、选拔条件

1.品学兼优,性格开朗,乐于合作互助;

2.专业科目成绩综合排名在年级前30%内;

3.有较强的英文听说能力;

另外,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给予优先考虑: 1)符合国家/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条件者;(2)参加全国性英语大赛或临床技能比赛获奖者;(3)获得雅思6.5分以上或托福90分以上成绩者。

    五、相关经费

本项目人均费用约为3万人民币,对选拔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将由学校创新人才海外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经费按1万元/人的额度标准予以资助,并由派出学院1万元/人的额度标准给予配套资助,其余部分原则上由个人自理。

    六、提交材料

1.《南方医科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

2.入学以来已修读课程成绩单;

3.外语水平证明;

4.个人申请书(中英文,内容包括:个人简介、专业特长、赴加拿大学习目标等);

5.入学以来相关获奖证明等。

    七、选拔流程

按照“学院遴选—专家面试—外方审核—公示”的程序进行。学生自愿报名,经所在学院初选,按11.5比例进入复选;复选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将邀请有关学科专家对入围学生进行综合面试,确定拟派出人员名单,并在校内进行公示。

    八、更多信息

1.联系人:林老师,电话:61648507

2.曼尼托巴大学官网:http://umanitoba.ca/

    附件:《南方医科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430


打印 | 录入:林心宇 |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