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交流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6月7日,学校实验室安全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交流培训会在枫林堂山河厅举行。副校长宁习洲,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专家监督组成员,保卫处、科研院、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动物管理中心、中心实验室领导,相关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宁习洲副校长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专家监督组成员颁发聘书,会议通报了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部署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会议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专题培训。

宁习洲副校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一是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任何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代价,要始终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于维护好国家安全、校园安全、师生安全至关重要,各部门和单位务必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一定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学校建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全校师生要树牢安全责任意识,时刻谨记制度、遵守制度。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各项管理制度落实、落严、落细。三是一定要加强经常性的教育培训。宣传教育是提升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方式,各单位要重点加强新入职教师、新入学学生、经常进出实验室人员等人群的培训教育及准入考核。四是一定要营造人人重安全的文化氛围。要多措并举,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协同专家队伍,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实验室安全监督检查模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群策群力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