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杏林携友,仁医济世---南医大香港分会会长胡永祥

[日期:2015-09-01] 来源:  作者:黄晨 [字体: ]

未标题-1.jpg

胡永祥---求学南医,杏林传奇

胡永祥医师,南方医科大学香港校友会掌舵人。乃一位杏林传奇人物,他12岁拜师学中医,悬壶济世已逾半世纪。为了系统学习骨科,他10多年前又入读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攻读博士,其后还与港校友发起成立香港校友会,在内地和香港默默开展义诊活动,深受母校好评,并获南方医科大学认可共享“博士医疗队”的荣誉,展开各项公益慈善活动。

南医香港校友会---心系母校 情系众生

胡永祥忆述,南方医科大学香港校友会由首批学生发起成立,宗旨是在港建立一个平台,联繫海内外校友,加强学术交流,作为港校友与母校的沟通平台,目前校友会已汇聚了逾130名香港博士生及硕士生,可谓全科皆有,校友会还以“博士医疗队”名义,每年在内地及香港展开义诊,为有需要的人士送上关怀。校友会汇聚逾130位博士。

博士医疗队---不求回报 悬壶济世

胡永祥与校友以“南方医科大学香港校友会博士医疗队”名义,深入内地多个边远贫困山区义诊,为当地居民赠医施药。他透露:“除义诊外,医疗队更因应不同对象送上关怀,在贫困山区的学校,我们会送上文具和运动鞋。若是冬天遇到山村的长者,我们会送赠御寒衣物,如围巾、手套、帽子,以及派发平安米等。”他说:“每次义诊我们都抱以爱心善心、敬老之心,将港人爱心带给内地同胞。”多年来,医疗队坚持平均每年义诊4、5次,足迹遍及福建及广东多个贫困山区。


“博士医疗队”经常应邀到香港的老人院及社区义诊。胡永祥透露一段鲜为人知故事,去年“佔中”期间,博士医疗队的四五十名中医师,每晚轮流为前线警务人员义诊,持续时间长达两个多月,“那时,我每周会抽3晚,提前一小时收工,往旺角警察休息处,为警员针灸、推拿及医骨伤,每晚由8点至约11点。”当时博士医疗队主要分为内科、骨伤及针灸,为前线警务人员义诊,警务处对南方医科大学香港校友会博士医疗队的义举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

本文资料来源于香港文汇报黄晨报导


打印 | 录入:hyf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