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校友陈雄鹰向图书馆捐赠新书《美国医生是如何看病的》

[日期:2020-04-02] 来源:  作者: [字体: ]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校友——美国华人医生陈雄鹰,以及其友林艳丰、谢党赐等三人合著的《美国医生是如何看病的》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身在美国的陈雄鹰校友通过校友办公室将此书赠予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供师生阅览,进一步了解美国医疗现状。

《美国医生是如何看病的》的三位作者都是中国医学院校的毕业生,并有在中国行医的经历,同时他们赴美留学后都获得了美国大学的基础医学博士学位,并完成了美国内科或者家庭全科的住院医生培训,且在美国行医多年,对美国住院医生培训系统和医疗行医体系和方法有着充分的了解和实践经验。他们有感于中国于几年前正式开展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而美国是住院医生规培的最具经验的国家,加之美国循证医学的开展非常深入,中国来美访学和参观的医生学者在短时间内也未必能有很细致深入的体会,所以就积极地用中文写作、全面介绍美国医学。这几位作者开始合作写一些自己在中美两国行医的经验和体会,慢慢积累,历时两年多,从一篇一篇的文章,最后结集成书。这本书分别从美国的新型医疗监管体系,医疗模式、医生培养、疾病预防保健、疾病筛查,就医程序直至临终医学阶段,向读者详细地介绍美国医疗的方方面面,并着重介绍美国医生的培训体系以及美国医生行医的循证思维方法。

 

陈雄鹰校友简历

 

说明: xiongying Chen 5

陈雄鹰医生(MD, PhD, FACP, FHM) 1986年毕业于广州第一军医大学(现南方医科大学),留校后在附属南方医院任放射科医生三年。1989年来美后于1995年获得阿拉巴马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1999年亚特兰大医学中心内科住院医生规培完成后,到阿拉巴马州州府蒙哥马利市的杰克森医院任临床内科医生,也称医院医生(Hospitalist)。自2000年后一直任医院医生部主任(Director of Hospitalist Program)。目前担任医院多个委员会的主任。

2012 年当选为美国医院医学学会(Society of Hospital Medicine)会士(Fellow)。2019年当选为美国内科学院(AmericanCollegeof Physicians)会士(Fellow)。

目前是中国医师协会住院医师培训内科专家委员会外籍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海外特聘专家,中国毕业后医学教育杂志海外编委。也是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SCAPE) 共同创始人之一,是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SCAPE)现任秘书长。


打印 | 录入:黄粤锋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