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禾木文化、贵州习水心悠然携手捐赠49.496万物资

[日期:2020-04-19] 来源:  作者: [字体: ]

4月17日上午,广州禾木文化有限公司、贵州习水心悠然有限公司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学校举行。校长黎孟枫,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宁习洲,校长办公室、医院管理处、团委、校友办公室、南方医院领导,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及有关人员出席了仪式。黎孟枫向两位捐赠人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他们对学校的支持和爱心捐赠,期待在未来的产学研领域进行深度校企合作。


校友办公室主任兼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彭成华介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我校17年前出征小汤山医疗队的队员们毅然写下请战书——“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校先后派出28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以大无畏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奔赴在抗疫前线,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南医“最美逆行者”的风采。为表达对南方医科大学驰援湖北抗疫勇士的敬意和慰问,广州禾木文化有限公司、贵州习水心悠然公司两家企业,通过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驰援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49.496万的物资。


禾木文化创始人林泽彬和心悠然公司副总经理张超杰分别代表企业致辞。林泽彬动情回忆道,因为创业艰辛,自己的身体多方面出现严重的问题,经过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消化科主任刘思德长期、系统的诊疗才有了健康的身心。这次疫情发生后,南医人率先请缨,逆行奋战,救治无数,是企业家学习的榜样,借此机会向抗疫一线的队员表达敬意和感谢。


驰援湖北医疗队员代表、南方医院呼吸科主治医生肖冠华代表医疗队表达了对学校党委、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对医疗队的关心,他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南医人展现了应有的担当和豪情,贡献了南医人的智慧与力量。作为援鄂队员的年轻医护人员代表,时刻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所有“90后”党员的回信,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南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刘思德对两个企业的捐赠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临床医务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


宁习洲表示,两家企业体现了众志成城、同心同德的优良品质。不同行业,同一战线,我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共同的信念与奋斗目标。


打印 | 录入:黄粤锋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