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中国科学院刘翠华做客我校2023年首期“卓粤南医学术论坛”

[日期:2023-02-07] 来源:科研院  作者:陈昕昀 [字体: ]
新闻摘要:2月14日下午,2023年第一期“卓粤南医学术论坛”在枫林堂山河厅举行。中国科学院病原与免疫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刘翠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南方医院等相关学院的师生约1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马骊主持。此次学术报告会拉开了2023年度“卓粤南医学术论坛”活动的序幕。“卓粤南医学术论坛”是由南方医科大学主办,面向校外专家的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旨在通过邀请相关研究...

2月14日下午,2023年第一期“卓粤南医学术论坛”在枫林堂山河厅举行。中国科学院病原与免疫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刘翠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南方医院等相关学院的师生约1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马骊主持。

此次学术报告会拉开了2023年度“卓粤南医学术论坛”活动的序幕。“卓粤南医学术论坛”是由南方医科大学主办,面向校外专家的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旨在通过邀请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领军人才或杰出专家来校讲座与交流,进一步加强与校外高水平专家的学术合作,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学校影响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翠华教授是我校2005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毕业的杰出校友,也是我国微生物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主要从事病原感染与宿主免疫等方面的研究,先后获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3项。此次她以《结核感染免疫新机制与结核病防治新策略》为题,结合自己跨学科领域求学与工作的经历,深入浅出地道出了交叉学科研究对于科研工作者的意义,并与大家分享了关于结核分枝杆菌与宿主互作机制方面的研究。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实验案例揭示一系列病原菌与宿主相互博弈的动态过程及分子机制,介绍了宿主抗Mtb感染的固有免疫功能机制和宿主的泛素化系统,为结核病防治提供了多种新思路和潜在新靶点。

刘翠华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吴砂代表学院向刘翠华教授赠予南医校友纪念品。刘翠华教授和现场的师生进行互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打印 | 录入:张淼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