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新闻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全校师生,428日,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活动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曹蓓主持,两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即第一议题,由中心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汪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部分内容。她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我们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汉君教授为全体党员作题为“新开局 新谋篇”的专题讲座。曾汉君教授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擘画未来中国的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刻阐释和解读,同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亮点——“三个务必”、新时代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随后,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曾汉君教授对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对两个支部提出了贴实际,接地气的工作建议和方法。

活动的第三项议程,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就支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党课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既有哲理性,又有现实指导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振奋精神,切实起到了转变思想、触动心灵的作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为建设一流医科大学努力奋斗贡献基层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