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青春风采
【体育女生】黄惠恩:身躯瘦弱内心强大的“女汉子”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06-11

黄惠恩,2012级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学生,一个土生土长的顺德人,“乐观积极、永不言败,身躯瘦弱内心强大的‘女汉子’”,这是周围朋友对她的评价。


贫血女孩变“独立团野狼帮”成员


小时候在父母的影响下,黄惠恩最开始接触的体育项目是羽毛球。后来,逐渐又接触到了排球、跆拳道。因为有比较严重的贫血,父母一直不让她进行太多运动。但她很逞强,而且又热爱,所以家人也拿她没办法。现在她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她很骄傲地认为这是热爱运动的回报。
大学军训期间,通过体能测试的筛选进入了“独立团野狼帮”。在那里,她学习了擒拿拳、防狼术,和一群热血沸腾的男生女生度过了一段充满艰辛但是开心满怀的日子。这段经历让她更加热爱运动,热爱和同伴们一起训练一起苦一起乐的感觉。于是她加入学校跆拳道队的学习和锻炼。

练习.jpg


坚持每周练习跆拳道


平时跆拳道队每周会训练两到三次,在日常训练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着统一道服,在足球场旁边赤脚训练。周三和周五有黑带教练进行专业训练,其余时间则由高色带带着低色带训练。黄惠恩作为红带的中国跆拳道协会会员,义不容辞地肩负起陪练和带训的责任。每次训练前,大伙都会围着足球场跑两圈热身。训练侧重品势和腿法,防身术为辅,训练柔韧性、耐力、协调能力、爆发力……哪怕是刮风下雨,她们也会到主席台下面进行锻炼,风雨无阻。在她看来,每周的训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放松心情,帮助调整生活节奏。

合影.jpg


在今年五一期间,和学校跆拳道队的队员们一起参加了广东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赛前一个星期的特训让这支没有实战经验的队伍拿到了“综合汇演第八名”、“二级组织奖”。黄惠恩个人也获得了中级混双第三名,46kg个人竞技第三名的好成绩。

拿奖.jpg


女生节里幸福的回馈


女生节期间,惠恩和她的跆拳道小伙伴每天都忙着准备节目。为了在女生节的舞台上呈现更精彩的表演,她和她的伙伴们加强了训练强度。那段时间最让她和小伙伴们不能忍受的是每次辛苦训练完之后要洗一大桶衣服。
在黄惠恩看来,“友谊”是女生节最大的收获,无论是活动期间的节目准备,还是拉票活动,周围的每个朋友都给予了她莫大的鼓励和支持。特别是每天的特训,让她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即使在高强度的训练中有人受伤了,大家依旧没有放弃,仍然坚持。她说,这种团结和坚持,让她很感动,很幸福。

体育女生.jpg

上一篇:【难忘毕业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毕业生分享会(图文)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