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南医书院
尚进书院VR党建工作站揭幕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12

4月7日,尚进书院开展新建党团活动室启动仪式暨“走进智慧党建,激发创新活力”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育莲,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闫晓倩,尚进书院执行院长游文玮共同为尚进书院新配置的VR党建工作站揭幕,宣布书院党团活动室的正式启用,同时也为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包括党团活动室启动仪式、第一议题学习、“时代楷模-焦裕禄”专题学习分享、VR党建体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党史知识问答等环节。

游文玮发言时称,希望依托书院党团活动室,打造沉浸交互的VR党团知识学习平台,创建主动探索和体验式相结合的书院党团知识学习教育新模式,促进青年学子在医路追梦征程中成长成才。

随后,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第一议题学习,激励青年学子逐梦青春,拼搏奋斗,创造精彩人生。同时,结合VR党建沉浸式体验,带领青年学子通过VR立体设备“亲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深入了解焦裕禄的事迹,探索体会伟大的“焦裕禄精神”,分享个人的学习心得与感悟,并组织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宣誓。

活动还根据现场参与人员进行了分组的团队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必答、抢答的形式,在激烈的头脑风暴、团队协作和个人的思考中,强化党史学习与教育,激励青年学子学史奋进。

吴育莲寄语青年学子,要以时代楷模焦裕禄为榜样,结合新时代的特点,承扬伟大的焦裕禄精神,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上一篇:知行书院素质拓展服务站:如何“让跑步成为一种习惯”

下一篇:博雅书院学业导师活动:VR在康复理疗中的应用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