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南医书院
知行书院素质拓展服务站:如何“让跑步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18

4月16日,康复医学院院长黄国志为同学们开展线上讲座,主讲如何“让跑步成为一种习惯”。讲座由知行书院、康复医学院联合主办,这也是书院素质拓展服务站首场讲座,由知行书院执行院长刘东卫主持。

黄国志通过分享自己的跑步经历,开启为什么要跑步这个议题。他指出,跑步是保持身体健康最好的运动方式,正确地跑步,能减少对身体的损害,跑步过程中安全第一。带着“安全跑步以保持健康,正确跑步以减少伤害”的观念,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正确的跑姿,如何评估自身跑姿。并简单介绍了运用不正确跑姿运动会造成的运动损伤。

关于如何评估自身跑姿,黄国志建议同学们利用可穿戴设备(如运动手表)监测步频、触地时间、摆动角度等跑姿参数,通过监测这些参数,能有效地帮助自己调节跑步姿势以及跑步方式,从而减少不必要的身体损伤。

黄国志通过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跑步的疑问,讲解怎么养成坚持跑步的习惯以及如何提升自身的跑步能力。借着这些问题,他为同学们制定出了具体的跑步能力提升计划。对于跑步状态,他指出,不要过多关注跑步距离,重要的是掌握好自己感到舒适的跑步节奏,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跑步能力。

讲座从专业角度出发,层层剖析,给同学们带来了启发。坚持跑步,让跑步成为一种习惯,是最简单,也是最好的保持身体健康的运动方式。养成坚持跑步的好习惯,用习惯的力量,获得健康的身体;用健康的身体,换取幸福的每一天。

上一篇:我校博雅书院、德风书院加入高校书院联盟

下一篇:尚进书院VR党建工作站揭幕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