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语言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语言服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为“2018从都国际健康论坛”提供医学英语翻译服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1

10月2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与从都国际生命健康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从都国际健康论坛暨从都国际生命健康管理中心开幕典礼”在从都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举行。此次论坛以“国际生命健康管理展望”为主题,吸引了一百多位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的国际顶级专家和国内医学界院士及权威参会,共同探讨世界前沿的健康管理话题。

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为广东省翻译协会医学翻译委员会主任单位,选派宁静、汪雅君、蔡耿超、吕立松等四位老师以及2015级医学英语方向邓洁莹和2016级医学英语双学位学生现为澳门大学翻译方向研究生吴靖琳等两位同学组成医学口译团队,圆满的完成了会议翻译工作,受到各位医学专家以及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的海外就医人数超过60万人次。预计未来十年海外医疗市场潜力有可能超过数百亿美元。此外,日本的肿瘤筛查、美国的全身体检、瑞士的抗衰老医学、欧美体育产业驱动的先进运动康复服务等也越来越受欢迎,海外体检业务在不断提升,这也为医学英语方向同学打开就业市场提供了机遇。2008级校友钟清华同学就在从都工作并任职专职翻译。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医学英语翻译团队的老师和学生不仅在医学专业翻译领域得到了锻炼,而且对学院专业办学特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培养医学翻译人才有了新的见解,期待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提高自己的能力,扩充自己的视野。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南方医科大学17栋

邮政编码:510515  邮箱:smuwgyxyyb@163.com

学院官微

学院团委官微

版权所有 © 南方医科大学 外国语学院 粤ICP备05084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