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附属医院人员开通财务综合服务平台账号及相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6-18 10:00:57】

各附属医院:

为向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财务服务、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学校经过调研、开发和测试,正式启用财务综合服务平台。财务报账方式由传统的“面对面”报账向“投递式”无等候报账转变,填单方式由传统易出错的手工填单方式向网上填单转变,不需现场排队和等待结算处理,可大大缩短经办人业务办理时间,节省更多时间精力用于教学科研学习和学校各项事业建设。

一、系统启用时间

关于网上报账系统使用的相关事项,学校财务处已于527日发布正式通知,并于610日起全面启用。详情和具体操作指引请参阅附件1


二、系统主要功能

经费查询系统:主要包含个人项目查询、部门项目查询、项目授权管理、个人借款查询等功能,用户可掌握个人、部门项目的收支情况及项目授权情况。

薪酬个税系统:用于校内校外人员(包括学生)薪酬、补助、劳务的申请办理,及个人所得税计算扣缴。

网上报销系统:用于除薪酬劳务之外的各类日常业务报销、国内外差旅报销、资产购置、借款业务办理。

银行账户管理系统:用于用户个人的工资卡、公务卡等银行账户信息新增、变更等管理操作。


三、登录账号

由于附属医院人员在学校没有工资工号,系统登录账号均由系统工程师统一新编。财务处于3月通知各附属医院上报需要开通账号的财务助理信息,并于4月组织了财务助理培训,目前各附属医院已有许多老师成功使用了网报系统进行报销。根据近期接到反馈,尚有老师未开通网报登录账号,请各附属医院办公室协助通知所有部门,需要开通财务综合服务平台账号的人员(有经费在大学需要报账的人员),请在621日前填写附件2“人员信息模板”中的相关信息,并交至各医院的单位财务助理,由单位财务助理汇总后统一报学校新增账号。

各附属医院单位财务助理联系方式:

南方医院   宗扬  62787024

珠江医院  黄莎莎  61643092

第三附属医院 胡华钟 62784066

中西医结合医院 欧卓舟 61650593

第五附属医院 赖怡茵 61780018

深圳医院  李璇 0755-23360094

口腔医院  何根 84448321

皮肤病医院  吴军 83027503

顺德医院 罗滢 0757-22819282

康复医学院 黎晓媚 62782185


四、注意事项

1、学校今年改革了预算编制模式和项目编码规则,系统中显示均为新编项目号,如是以前年度结余项目,可在“经费查询系统”根据历史项目号查询对应的新项目号。

2、系统所有项目使用需先取得相关权限,项目负责人可使用经费查询系统中的“项目授权管理”功能,对其他人“授权”进行项目查询或网上报销(具体操作方法参见附件)。

3、目前网上报销单的所有审批均为线下进行,请在系统录单提交后,打印报销确认单并将附件粘贴好,交由项目负责人及相关领导签字审批,然后投递到学校财务处自助投单箱中(位于行政楼107室旁)。

4、请各位教职员工使用综合服务平台前,先仔细阅读操作手册和流程。请各医院单位财务助理做好宣传沟通,协助大家熟悉系统操作,如有相关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学校财务处联系人:涂会计,61647170)。财务处全体人员竭诚为您服务。


: 1、关于正式启用网上报账系统的通知

  2、人员信息模板




                                                                                财务处

                                                                        2019614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财务处
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510515) 电话:020-61648132 传真:61648645

浏览总人数: 今日浏览总人数: 昨日浏览总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