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与规划

首页 > 计划与规划 > 正文

我校学科建设获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3年03月07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第九轮广东省重点学科评审工作中,我校8个一级学科、2个二级学科被评选为广东省重点学科,评审通过率在广东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其中,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等4个一级学科评选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与中山大学并列全省医学门类第一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学、药学、口腔临床医学等4个学科被评选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位居全省医学门类第一名;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护理学分别被评选为广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在广东省医学门类重点学科中,我校占据省属院校的半壁江山。经过此轮评审,我校省重点学科已涵盖学校全部主干学科,进一步确立了我校在广东省医学领域领头羊地位,为下一步申报国家重点学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在刚刚结束的广东省“211工程”三期建设省验收工作中,专家组通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等环节,形成一致验收意见:南方医科大学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围绕整体建设目标,强化优势、凸显特色、加强创新、完善制度,学科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办学质量显著提高,圆满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

下一步,我处将继续总结经验,密切联系上级主管部门,积极准备明年国家重点学科新增申报和广东省“211工程”四期建设申报工作,力争再创佳绩!

Copyright © 南方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