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资产

首页 > 财务资产 > 正文

关于近期国库资金直接支付进度缓慢的情况说明

时间:2013年11月08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各单位、各项目负责人:

从今年八月份开始,省财政厅对使用国库经费(财务项目编码为C103开头)购买合同总价超过20万元的设备,即国库直接支付流程进行改革,增加了审批支付流程,直接支付办理时间也将有所延长。
由于新增财政厅各业务处室初审、复审、终审等环节,各高校均出现了直接支付办理进度缓慢的情况,我校也不例外。现办理一笔国库直接支付业务,流程从指标额度冲减——直接支付申请——财政厅各处室审核制单——国库处支付等需要20-30天,较改革前业务办理的时间增加了一倍。目前,学校九月中旬办理的直接支付申请仍未成功,我处多次同财政厅各业务处室进行沟通,争取加快直接支付进度,但由于第四季度省直各单位国库资金使用量非常大,财政厅审核更加严格,直接支付审核进度依旧缓慢。请各位国库经费负责人、经办人予以理解。
根据有关国库资金使用进度缓慢将被收回的上级要求,我处多次发通知催促加快使用国库资金,但截至九月底,我校国库资金仍有结余1.62亿元,国库资金使用进度缓慢,年底被收回风险非常高。为了避免国库经费未使用完毕被收回的情况发生,现将各项目经费结余统计表发放给各学院、各项目负责人,请各国库项目负责人、经办人合理安排报销计划,提前在10-11月份办理国库支付,特别是直接支付申请,尽量错开12月国库资金使用的“高峰期”和“拥堵期”,减少因国库直接支付时间延长、年底国库经费收回造成直接支付无法成功的情况。
财 务 处
一三年十月十日

Copyright © 南方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