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贺运河荣获2014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称号

时间:2015年03月06日 00:00    作者:彭逢美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点击:

近日,中西医结合医院获广东省文明办发文,通报该院急诊科主任贺运河被评为2014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敬业奉献楷模,并被推荐为“广东好人”10名代表参加广东省道德楷模与身边好人的交流活动。
2006年10月,作为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一批引进的学科人才骨干,有着博士后经历、正高职称的贺运河挑起急诊科工作重担,他带领只有2名下级医生的急诊科,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他身先士卒,身为科主任并拥有正高职称的他,在连续四年多的时间里每年值夜班数超过100个,最多时达到150个;他情系患者,默默奉献,生活中没有节假日概念,是患者眼中不折不扣的“全天候医生”;他急病人所急,尽量少花钱看好病。多年来,他一直是全院年度接诊患者人数最多的医生,他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患者由衷的赞叹与褒奖。行医20多年来,一直保持医疗零投诉的纪录;2014年1月底开始,贺运河的身体开始出现不适,但仍带病坚持工作,直到 2月11日,他身体实在吃不消时,才拖着极度疲惫的身躯赶往南方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病重住院期间,贺运河的心里想得最多的还是患者和急诊科的工作。他为“自己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感到自责”,他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的病人,坚持用电话和微信等方法指导患者就诊用药,他说只要能多给一位患者提供帮助心里就感到安慰。

Copyright © 南方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