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2019年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我院与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功获批2019年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学院基地负责人为朱波峰教授,联合培养单位基地负责人为李成涛研究员。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陈忆九研究员、李成涛研究员历年来担任南方医科大学客座教授,已联合我院培养多名研究生。广东省教育厅设立该计划项目是为了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一步改革培养机制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平台建设,形成有利于高层次、高质量、创造性人才培养的研究生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院联合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获批该省级项目,将有利于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联合培养单位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是司法部直属的专门从事司法鉴定技术研究的中央级研究院所,拥有门类齐全、装备先进、国内领先的实验室,是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国家级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示范基地、全国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基地、国家资质认定司法鉴定行业评审组秘书处单位,建有司法部司法鉴定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市法医学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多年来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标准制订、行业指导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迄今,研究院在法医学领域已经主持制定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85项。研究院同时也是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多家高校的法医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基地,多年来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