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举行混合式教学专家讲座及讨论会


  2019年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混合式教学将是下一步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课堂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和信息化教学的新常态。

  为响应和配合学校“教学节”系列活动,11月28日下午4点,法医学院特邀中医药学院沈群老师在新法医楼四楼会议室为法医学院教师做了一场“基于移动信息化的混合式教学理念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沈群是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药制剂教研室副主任,一直秉持“课堂可以更开放包容”的思想,把互联网和移动信息技术引入大学课堂,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改革,在《药事管理与法规》、《医药市场营销学》、《中药药剂学》等课程全面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

  沈群与法医学院教师探讨了如何利用“蓝墨云”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并分享了如何在蓝墨云平台中灵活应用讨论、测试、话题、点名等方式开展课堂互动,活跃课堂气氛,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

  精彩的讲座使老师们受益匪浅,法医学各专业课程下学期将尝试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学院混合式教学改革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