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402173113

讲座现场连线

42日晚1900,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刑事技术中心赵凯副主任法医师应邀为法医学院同学们讲授“现场法医物证检材的发现和提取”。讲座由法医学院副院长邱平明主持。

赵凯副主任法医师主要从事法医物证检验鉴定工作,在微量生物物证检验方面有专长,参与破获多起重特大刑事案件,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多次受到嘉奖。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凭借近二十年的工作经历,赵凯在现场勘查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讲座中,赵凯不拘泥于课本理论,通过实战中的经典案例展现了现场生物物证的发现、提取、保存和送检的各个环节,并结合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现场勘查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针对现场勘验工作实践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进行总结和分享,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

在提问互动交流环节,各年级法医学生积极思考,勇于发问,提出了不少值得探讨的问题。赵凯一一详细解答,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讲座,使学生对于现场勘验有了更加具体和形象的理解,尤其是对即将实习的学生来说,赵凯法医的经验传授加深了近期理论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增强了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线上讲座的开展,拉进了法医专家与学生们的距离,对于开拓学生视野、丰富法医学知识有重要的教学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