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结果,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朱波峰教授荣获“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成为今年唯一获此殊荣的法医学专家。

  日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联合公布了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朱波峰教授荣获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朱波峰教授从事法医物证鉴定工作20多年,长期致力于法医物证鉴识多组学创新研究、疑难复杂亲缘关系鉴定、人体表征分子鉴识、物证检材溯源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基于CE和NGS技术平台自主研发了多组高效且能精准用于祖源推断、降解检材、个体识别与亲权鉴定的复合扩增检测体系,也对表型特征精细刻画和物证溯源进行系统深入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重点项目等5项。入选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医学领军人才,以第一获奖人荣获省科学技术奖一、二等奖各一项,发表SCI论文70多篇,参编专著4部,申请技术发明专利11项。


  cf9c536fcc959dafca76fb009f31b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