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法医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乔东访,院长朱波峰和院党委书记郑道博分别发言。

乔东访传达了2022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通知要求,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分享交流。

朱波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有关通知精神,并就第八专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 2022年学院确定了 “五个一”的工作目标,全院上下要锚定目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上协调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丰富学院的历史积淀,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向着建设国内一流法医学科的目标昂首前进。

郑道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各单位要积极组织相关专题学习,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主动联系,面向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讲党课、谈体会,营造学习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精读原著、深研原文、细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中铸牢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坚定“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自信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统筹推进学院一级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上戳力前行,朝着建设国内一流法医学院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