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广州召开,我中心王慧君被聘为第三届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荣誉会长,朱波峰当选为协会副会长,乔东访、马安德当选为协会理事

  2月26日至27日,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建参加大会各项议程并在大会闭幕式讲话,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金世章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厅政治部(警务部)、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等相关处室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共106名正式会员代表和48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我中心王慧君、朱波峰、乔东访、邱平明、马安德、徐静涛、李本富共7名专家参加会议。大会聘任王慧君为名誉会长,朱波峰当选为副会长,乔东访、马安德当选为理事。

集体照

微信图片_20230303170823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广东司法鉴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司法鉴定行业党的建设,将党的领导贯穿司法鉴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司法鉴定行业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鉴定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司法鉴定行业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推进司法鉴定行业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依法、规范、诚信的良好司法鉴定执业环境。要严格遵循依法依规执业的基本准则,科学、客观、独立、公正地从事司法鉴定活动,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更好维护司法公正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持续强化司法鉴定质量建设,提升司法鉴定执业能力,强化鉴定机构管理,加强鉴定流程质量管控,定期开展鉴定文书质量评查,推动司法鉴定行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不懈推动从严监管落地落实,切实加强行政监管,强化行业自律,加大协同监管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力提升司法鉴定行业的整体形象和社会公信力。

  我校司法鉴定中心经过18年的发展,已成为我省司法鉴定队伍中,最权威的大型司法鉴定机构之一,入选广东省各级法院司法委托鉴定机构名册,2010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鉴定先进集体,2019年遴选入28家国家公民非正常死亡法医鉴定机构推荐名单。中心已有3名专家入选全国司法鉴定专家库,23名专家入选广东省司法鉴定专家库,4人受聘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听证员,2人受聘广东省和广州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中心解决了多宗在全国乃至国际上较大影响力的案件,在维护司法公正及社会和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