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与爱思唯尔(Elsevier)数据库发布了第六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3》。我院朱波峰教授入选“年度影响力”榜单,入选领域为法医学。

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依照科技工作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进行综合评估,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涉及22个领域和174个子学科领域,旨在提供一个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分别对应19602022年及2022年度两个时间区间综合数据。其中“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更加关注整个学术生涯迄今的影响力,“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则聚焦于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成就。最新发布的排行榜反映我院学者朱波峰教授学术论文的实力与影响力不断提升,其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关注与肯定。



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