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专项”科研项目申报通知


各学系:

  按照学校相关部署,我院拟发挥法医学科科研优势,自筹资金紧急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应急专项科研项目,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内容

  紧密围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病理变化、致病机制和死亡原因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开展基础性法医学研究,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提供理论依据及技术支撑。

二、申请人条件
  1、我院具备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和独立研究能力,能保障投入项目研究时间的全职在岗科研人员;

  2、具有承担省部级及以上基础课题研究的经历。


三、支持强度与方式

  学院择优支持不超过2个项目,每个项目资助强度最高不超过5万元,研究期限不超过2年。

四、申报与评审

  电子申请书受理时间为2020年9月15日至2020年9月20日,评审实行速审速批“绿色通道”。


五、注意事项

  1、新型冠状病毒属于国家有关“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界定范畴,申请人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具备相应的安全条件下方可提出申请。申请人需提供项目研究不产生生物安全风险的证明材料,未按规定提供相关生物安全证明材料的项目申请将不予受理。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和有关部委关于“伦理和生物安全”的有关规定,申请人必须提供上级主管单位伦理委员会的纸质审核证明,作为附件随申请书一并报送(电子申请书应附扫描件)。涉及人类遗传资源研究的,申请人应严格遵守2019年7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2、申请人应根据《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培育基金管理办法(试行)》中的有关规定,合理编制及使用经费。


法医学院教研办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