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9月10日下午3时,法医学院在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怡主持,学院领导、学系主任、全体导师、学院机关人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朱波峰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尽快融入法医学院这个大家庭,立足本专业,尽早适应研究生科研工作的节拍,有好的科研成果和产出;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基础课、专业课,刻苦钻研,不负韶华。此外,朱院长还告诫大家要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增强安全防护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严格遵守研究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操守,在学术上实事求是,杜绝学术造假以及学术不端行为。最后,朱院长发表了结束语:衷心祝愿2020级所有新同学在南方医科大学、在法医学院度过一段最快乐、充实与难忘的研究生时光!

  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全体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由新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倩玲带领全体新生宣读《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研究生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承诺书》,庄严承诺在攻读研究生学位期间,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培养良好学风。

  邱平明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方案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与指导,包括培养目标、学制与学习年限、研究方向、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培养方式、培养环节与要求、学位论文等,并希望大家在未来三年里有所规划,积极投入科研和专业实践工作。

  朱波峰院长为新生们介绍了法医学院、鉴定中心的整体情况及发展历程,包括学院的学科平台建设、教学科研成果、师资力量,并提出了对未来的目标与设想,增强了新生们对学院的深入了解。随后,陈雪冰博士后带领新同学们参观了学院和鉴定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