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作职责 > 正文

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4-05-22 浏览次数:

    一、配合学校做好青年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常性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教育,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二、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问卷调查和个别谈话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经常关心、调查、了解和分析青年教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向学校党政方面反映青年教工的意见和要求,协助和督促学校加强青年教工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工排忧解难。
    三、根据青年教工的特点和需求,负责组织青年教工开展各种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的活动,以及开展社会实践、文体娱乐和参观游览等活动。
    四、帮助青年教工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工作与进修,教学与科研,理论与实践,个人与集体,恋爱、婚姻、家庭与事业等关系,提高他们自身的素质。
    五、负责总结和推广青年教工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研讨青年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推动青年工作更好开展。
    六、完成校工会委员会和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协调工会其他部门共同做好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