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巾帼有力量,风华半边天。3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座谈会上来自教学、医疗、科研、管理等工作岗位的28位女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交流心得,畅谈工作和生活感悟,同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各位女教职工代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向全校辛勤工作的女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工会常务副主席左瑾主持会议。

昌家杰在听了每一位女教职工代表的发言后强调,过去的一年,全校女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团结一心、恪尽职守、奋力拼搏,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体现了学校女教职工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昌家杰指出,我们女教职工既要爱小家更要爱国家,带领家庭成员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发扬爱国奉献精神,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既要弘扬传统更要开拓创新,弘扬优良传统,提升道德修养,努力做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性;既要追逐梦想更要脚踏实地,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在新征程中继续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续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全校女教职工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继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昌家杰要求:学校工会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工会密切联系教职工的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发挥好教职工之家的功能,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切实为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真诚倾听女教职工呼声,真实反映女教职工意愿,真心实意为女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不断开创女教职工工作新局面,积极为女教职工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搭建更加宽广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