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游学与调研夏(冬)令营项目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 1
  • 2

游学常见问题汇总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8-27 10:05:18]

 1、什么是游学?

    答:游学是世界各国、各民族文明中,最为传统的一种学习教育方式。圣经中记载的东方五学士,祝贺耶稣基督诞生的故事,和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在中国的游历,都透露出古代东西方游学交流中,所蕴涵的丰富信息。而中国民间自古以来,就非常重视游学对人格养成和知识形成的重要作用,孔子率领众弟子周游列国,增进弟子的学识,培养弟子的品质,开阔眼界,而古代中医更有游历天下的传统。

    现代教育意义上的游学,是20世纪随着世界和平潮流和全球化发展进程而产生,并逐渐成熟的一种国际性跨文化体验式教育模式。大中院校、社会机构和博物馆等历史文化单位通力合作,面向国内外青少年,开设游学课程,通过积极鼓励并正确引导青年学生,到人类不同文明的文化环境中去探访、并沉浸其中,通过亲自体验而学习和理解,非母语或非本地的文化历史传统,同时强化提高外语水平。 

2、为什么要参加游学项目?

     :中国人向来有“游学”的传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即是明证。只不过,古人受经济条件和交通条件等诸多限制,很难游历海外,他们的“游学”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现在游学既可以为学生提高外语水平创造条件,又可以让学生亲身感受海外异国的风土人情、开阔视野,了解海外的教育,为今后出国留学做好心理准备。而且,根据以往经验,对于有海外游学经验的中学生,在以后因留学或工作而办理签证时,要比没去过的人顺利得多。因此,现在给孩子提供一个“出国游学”的机会,也为将来孩子的出国起到一个很好的铺垫作用。 

3、至少需要怎样的英语功底和口语能力?

    答:一般而言,实习要求中等英语水平,尤其是口语,但我们的游学旨在通过实地考察、专家讲座、交流会等方式使医科院校青年师生能够拓宽视野、博采众长,增进对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医学教育、科研、医疗卫生管理等方面的了解,从而帮助有志于从事医学及医疗卫生管理事业的青年师生更明晰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是区别于语言学校的游学项目的,而且我们全程会有翻译陪同,所以对参营人员的外语水平要求不高,没什么特别的要求。

 4、问我能学到些什么东西?

    答:在国外,能感受和体验的东西很多。国外的社会秩序、人们的行为态度,人与人交往的方式等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好多游学项目都把语言学习作为主要目标,但是想通过这二十天强化训练一下英语,让英语的口语有个突飞猛进,这不大可能实现,在游学之中,体验外国人的文化、生存方式、学习方式等更为重要。游也是一种变相的学,比如去莎士比亚的故乡,孩子在那里看了风景,也会体会到一种文化,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提升。游学可以当作留学的前奏,让孩子尝试一下,判断今后是否要选择留学的道路,因为留学要克服的不仅仅只是语言障碍。要学会怎样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去交朋友,去交流和独立生活,怎样在不顺心时去调整自己的心态。

5、海外游学受益有哪些?

    答:1)在短期内快速提高外语的实际应用水平,增强独立生活和思考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2)认识更多的同龄朋友,增光自身的见识,开阔眼界,充实人生;

    (3)游览外国的名胜风光,感受西方文化的特点和生活方式,体验异国风情;

    (4)对于那些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参加此类活动可以了解自己的适应情况,也可以在护照上留下一个很好的签证记录,为今后留学签证申请提供有利帮助。

6、南方医科大学组织的冬(夏)令营和旅行社的旅行团有什么区别?

    答:区别1:实地调研 

    与一般形式出国旅游不同的是,南方医科大学组织的国际游学冬(夏)令营主题鲜明,实地参访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医学研究机构、著名大学医学院、医学实验室、医学博物馆等当地医疗机构,多方位了解西方医学教育、医疗卫生管理等先进理念,是国内少有的专门的医学游学。

    区别2:深度交流 

    通过与医学教育专家、医疗卫生管理专家、医学项目研究人员、医生和医学生、留学生等面对面的交流,从不同层次、多个方面较深入地了解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卫生教育、医学研究和医药卫生管理等。

    区别3:目的

    一般的出国旅游形式是“走马观花”;而南方医科大学组织的国际冬(夏)令营目的明确,对每一个调研单位、旅游景点及当地风土人情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近距离接触。

    区别4:参团人员

   一般国际游学夏令营的参团人员大都是中学生,他们多以学习外语为目的,而南方医科大学组织的夏(冬)令营以医学实地调研为目的,同时游览目的地的著名景点,因而参团人员以在校大学生、硕士、博士为主,同时会有一些医疗卫生事业的从业者陪同。

7、如何报名游学夏令营?

    答:通过我们的网站在线报名或者是通过电话报名,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到广州市的相关医科院校进行宣讲工作,接受现场报名。在选择好你要参加的夏令营团后确定团费,在线或者到南方医科大学递交申请表。缴纳预付金5000人民币,同时准备护照、身份证、学生证(或工作证)等复印件。

8、国际冬(夏)令营报名有年龄限制吗?

    答:我们招收的学员以在校大学生为主,同时也会有一批医院工作人员,对学员年龄没什么特别要求。

9、家长是否可以随团参加夏令营?

    答:对于参加美国夏令营的非医学专业学生的父母,我们要求该学生的父亲(或母亲)一起参加美国面签,但可以选择是否去美国。对于想要和孩子一起旅行的父母,我们是热烈欢迎的。

10、寒(暑)假还早,我到时候再报名可以吗?

    答:这是个很需要强调的问题,国际冬(夏)令营不同于一般的国内营,更不同于其他培训班,交钱就可以去了。因为国际营需要提前一个半月办理签证,而且需要提前预定机票等,所以请有意向参加海外游学的学员尽早报名预定名额。

11、在国外一般会待多长时间?

    答:国外游学一般为2周起,也可根据申请者需要延长为4周不等。国外实习一般3—6个月,个别如护士项目,大约需要10—12个月。国外培训的时间则按照具体培训课程而定,一般为两到四周,个别培训也会长达数月。

12、如何保证冬(夏)令营学生的安全?

    首先,我们有多年的主办经验,有最优秀的带队老师;

    其次,我们会为学生上全程保险;

    最后,我们的国外接待方也具有多年举办经验和最有经验的机构!

13、在境外游学期间,是否可以离团活动?

    答: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不建议团员离团自行活动。如果您有亲属在境外需要与他们会面,请在出发前同我们的工作人员联系,填写离团声明书,以保障安全。

14、费用中包含哪些服务?

    答:我们的费用包含签证预约费/签证费用/国外邀请函费用/签证申请服务费用/面签前的培训费用/签证的邮寄费用/机票预订费用/专家预订费用 专业人员交流/场地/资料/课间茶点/考察/调研/翻译/管理/证书费/国际往返机票/目的地城市之间机票/机场税/燃油附加费/交通//宿/保险费/导游司机全程小费/参观景点门票/南方医科大学往返机场交通费。

15、参加夏令营要需要准备哪些东西?

    答:根据参访目的地气候不同来决定您所携带的衣服。通常在夏天,你只要带够你换洗的内衣以及少量的外衣就可以了。因国外酒店一般不提供洗漱用品,建议携带旅行装的洗漱用品。另外就是您的应急药品,例如:感冒药;止泻药,过敏药等常必备药品。我们建议您尽量少携带现金,因为在我们的团费中基本上包含了所有的餐费,住宿费,旅游费。如果您可以使用已开通的国际信用开最好。

16、什么情况下不能起团?若所报名的团因为某种原因不能起团,如何处理?

    答:如果有其他不可抗因素影响(如自然灾害,天气等),我们就不能起团。若不能起团,我们会将报名费完全退还给您。如果是已经办理好签证手续的,我们会将签证部分的款项扣除后,退还全部余款。

17、若是外地学生,出团要提前一天抵达集合地吗?是否会安排住处,费用如何?

    答:我们会根据航班的情况,预先通知您是否需要提前抵达集合地。我们会有专门的随团人员给您做详细的行前准备工作和行间注意说明。如果您需要我们来安排住宿,我们得工作人员会给您预定,但是食、住费用自理。

18、如果领事馆拒签,怎么办?

     答:因为邀请函的签发单位都是经过公司严格审核的,一般情况下,只要申请者的材料属实且完整,不会发生拒签的情况。如果因为申请者自身材料的真实性问题被拒签的话,公司不负任何责任;如果因为申请者与领馆沟通不良造成拒签,学校会协助与领馆进行沟通。

19、如果我已经缴付了所有国外项目费用,但现在想放弃,是否可以要回所缴费用?

    答:一旦申请者完成最终付款,我们学校会立即进入国外项目所须先期准备工作,包括开具邀请信、预约签证、邮寄签证所需材料原件、安排当地住宿、准备欢迎礼包等。因此申请者如果因为非不可抗力因素或非我们学校的原因最后不能参与国外项目,造成学校损失,所有国外项目费用均不予退还。具体取消和退款细则按照实际所签订的合同相关条款执行。

20、旅行支票该如何准备?

    答:通常来讲,旅行支票币种多,在很多场合可直接用来消费;旅行支票面额较高,适合携带数量较大的金额。目前,我国银行出售的外币旅行支票有美元、日元等币种,面额从10元、1000元至1万元不等。另外,旅行支票的使用也是没有限期的,还可以找零。购买旅行支票需要手续费,一般是千分之7左右,持旅行支票在境外消费时,可能也要收取手续费。用不完的旅行支票回国兑换时,还会扣除部分费用。在欧美大部分国家,旅行支票能顺利地支付结算。在中国银行购买旅行支票,手续费为0.7%。使用时,直接作为现金使用,不收手续费;兑现时有两种情况,在与旅行支票发行公司有合作的银行里兑换,可不收手续费,其他地方要收手续费,也是0.75%

21、有哪些国际信用卡可以用?

    答:国际信用卡提供的服务全面,携带也比较安全,在境外消费可直接刷卡,还可透支使用。无论是哪个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只要属于国际信用卡组织,比如VISA卡或者MasterCard,都可以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全部特约商户消费,也可在会员银行办理取现或者在全球标有“Plus”“cirrus”ATM机上提款使用。要注意的是,办信用卡一般需要至少两周时间。

22、我在国外的住宿和饮食如何?

    答:根据申请者提交的住宿要求表(包括房屋种类、房租预算等)作出合理的安排。通常是家庭寄宿,一般每个人有自己的Single Room。住宿家庭的人员及具体情况,本公司将会在出国前告诉学员及家长。住宿家庭一般包早餐和晚餐,费用包括在住宿费中,中餐可以自己选择。

23、我在国外遇到困难怎么办?

    答:对一个不一定会说本国语言的外国学生来说,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随时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因此在出发前,我们工作人员会告诉学生紧急联络电话或其他联系方式,万一碰到意外情况,可以通过该电话或其他联系方式寻求任何建议、指导和帮助。

24、我在国外的通信问题如何解决?

    答:中国移动/联通很多国家都有漫游,可在实习前申请开通;到达后务必请尽早向家人报平安。也可以在当地买IP卡或当地手机卡,比较方便也便宜。

25、在海外期间,我们如何与家人联系?

    答:您可以在离境前开通国际长途功能,也可以通过手机QQ 或者其他的方式来与几人进行联系。

26、我在国外如何上网?

    答:一般酒店都会提供wifi网络服务,一般情况下是免费使用,如需费用,请自理。

27、如果要带礼物回来的话,有什么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答:学员们可以选择一些免税店进行购物,有些商店可以直接扣除税金,更方便快捷。

28、在国外在法律、礼仪、忌讳方面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遇到问题,是否有相应的咨询人员?

    答:在国外所需注意的饮食、礼仪等问题,在出国前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对学员进行详细讲解。出国期间的保险,我们将负责统一购买。我们办公室将有专人送机和接机,到国外后我们的合作机构将有专人安排学员的行程,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找当地的负责人。

 

详细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17栋西梯三楼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国际项目办公室

邮政编码:510515 联系人:马老师 020-62789516 maqinning@smu.edu.cn 项目微信:SMU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