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游学与调研夏(冬)令营项目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 1
  • 2

2016游学D5---玩转华盛顿博物馆

[来源:原创   作者:陈晨、王明浩  发布日期:2016-08-08 17:05:01]

咱们的美国游学活动已经进入到第6天了,游学嘛,自然是游玩+学习,在前几天的学习调研以后,小编和小伙伴们终于迎来第一个纯粹的游玩日[愉快],今天参观了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和美国国家艺术博物馆。

#part1#国会山庄

下车的时候已日上三杆,在太阳的热情欢迎下我们参观了传说中的美国国会山庄——前的一个小湖。虽然没能近距离欣赏国会景色,但在湖边看着国会一角,看着鸭戏水中,也别有一番风味。

1.jpg

#Part2#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在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中,我们见证了人类是如何一步步征服头顶广袤的天空,见证了航天器对人类的巨大影响,见证了人们通过何种方式探索那无尽的星空。

2.jpg

#1飞机的诞生与发展

人类自古以来就梦想着能像鸟一样在太空中飞翔。将这个梦想化为实际的,是莱特兄弟,他们在1903年制造出了第一架依靠自身动力进行载人飞行的飞机“飞行者”1号,并且获得试飞成功。在博物馆中,“飞行者”1号的各个细节都在我们面前展现得栩栩如生。同时,我们还了解到一代代航天事业的先驱们是如何研究,实践空气动力学,让飞机得到逐步发展。

3.jpg

#2 飞机登上战争舞台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战斗机初次登场,就证明了它在战场中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在二战中午各式各样更加先进的战斗机更是能够决定一场战役的胜负。在现代战争中,飞机的各种应用已经成为一门必修课。

#3 航空的黄金时代

20世纪五六十年代,往来不息的航班搭载着好莱坞明星和商业巨头们穿梭于大洲甚而大洋之间,为乘客提供上流社会水准的高级服务。人们买一张机票,便可挑战地心引力,在数小时之内而不是数天之后便可到达另一个城市,飞机上有充裕的伸腿空间,没有恼人的安检,显得那么的顺心顺意。

4.jpg

#Part3#美国国家美术馆在航天与太空博物馆仅两条马路相隔的西边,国家美术博物馆相对而落。美国国家美术馆成立于1937年,是在国会通过安德鲁•威廉•梅隆的捐赠案之后为全美国人民修建的。与其他古罗马结构的建筑一样,美术馆与生俱来便有着气派端庄这等的评价。不知是被着气场所感染,还是在烈日下奔波的劳累,拾级而上后的小编感觉美术馆的雕花铁门格外厚重。

进门后自然是如惯例似的安检,只不过不同的是,安保人员会要求你参观的时候只能单肩背包,想来是生怕你携带一些违禁的沉重的物品出入场馆而订下的。

5.jpg

美术馆的占地面积十分之大,而且楼层多,内容丰富以至于短短的1-2个小时只够小编走马观花逛完13-17世纪的画作。

小编今天领略到的天地,包含了13-16世纪的意大利,16世纪的意大利 法国 西班牙,17-18世纪的意大利 西班牙 法国,15-16世纪的荷兰和德国,17世纪的荷兰和佛兰德斯。

6.jpg

在这块区域里不得不提的表示众所周知的大画家达芬奇的著作《Gineva de' Benci》,这幅画同时也是国家美术馆的镇馆之宝,是达·芬奇在佛罗伦萨时期唯一的肖像画,画中主人公的眼神,美中有忧伤和茫然。也许是因为担心不知所嫁的老公是老,是丑映射她的内心。画中并没有运用线, 反而运用“阴影”加强立体感。她衣服中有薄纱且与胸前的扣环仍清楚保留约一公分的空隙处理, 这也是达芬奇高超之处。(分析来自网络)

7.jpg

另外再给大家讲讲小编印象最深的两幅图吧,一幅是鲁本斯的《The fall of phaeton》,另一幅是《Daniel in the lion's dan》

8.jpg

《法厄同的坠落》这幅图,乍一看,小编本以为这是传说中的《诸神的黄昏》,毕竟画中人仰马翻的场景,而且这番颓势竟是出现在天空之中,让人不自主的便想到了陨落的神明,不过事实上,坠落到时不错,只不过咱们得换个演员,那便是法厄同,我们悲催的神二代😂

为什么说他悲催呢?法厄同是太阳神的儿子,然而由于自己的母亲与父亲是未婚便孕,所以每当法厄同跟别人夸耀自己是大太阳神的儿子的时候,别人也只会有“诶你洗洗睡吧”这种心态

神二代的法厄同自然不开心,便希望证明自己,于是他找到自己的父亲,质问他自己是不是父亲的儿子。太阳神给予了他肯定的回答,为了安慰自己的儿子,便同意满足他的一个要求。谁曾想法厄同想像父亲一样驾驶太阳神的马车,而且不顾自己父亲的百般劝说。太阳神没办法只好答应他,并传授他驾车的技巧。可是等真的到驾驶的时候,法厄同却没能达到操作的要求,不是不想,而是能力不足。于是太阳的强大力量让大地上的生灵遭到了伤害。宙斯知道了这件事后,降下了惩戒的雷电将法厄同劈成灰烬。

这幅画画的便是法厄同死亡的那一瞬间,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9.jpg

另一幅画是《Daniel in the lion's ban》,它之所以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单单是因为画的面积之大,而且还因为画的内容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小女孩告诉我的(当然我是无意间偷听到了她跟她父母的对话)。

她当时的原话大概是:这幅画的内容《圣经》里有提到过,讲的是国王想任命丹尼尔为下一任国王。但是有小人想要诬陷他,却因为丹尼尔毫无污点而久久不能成功。于是他们欺骗了国王立了一条法规,迫使国王把丹尼尔扔到了狮子洞里,但是一夜过去了,丹尼尔却毫发无伤,说是受到了神的庇护。

10.jpg

伴随太阳在晚上的八九点从地平线缓缓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我们浸在满足感中与今天挥手说再见。当然,要告别的不单单只是这一整天的行程,还有华府这座别样的城市,因为明天,我们将踏上前往苹果城的路,为游学的夜空添补不一样的烟火。

11.jpg

值班记者:陈晨、王明浩

2016.7.23

 

详细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17栋西梯三楼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国际项目办公室

邮政编码:510515 联系人:马老师 020-62789516 maqinning@smu.edu.cn 项目微信:SMU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