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4:50 | 来源: | 作者:

    1126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培训,邀请了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阮征宇同志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培训。

专题培训开始前,阮征宇特别强调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党的工作基础在于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在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而发展党员工作是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综合体现。

阮征宇首先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关精神。随后,他以“五、三、四”工作程序,即明确五个时间节点、做好三个规定动作、开好四次党组织会议,深入解读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要求,再次强调“规定的流程程序,一个都不能缺”、“明确的时间要求,一天都不能少”和“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等工作要点。

培训过程中,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就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阮征宇通过理论指导和真实案例分析,提出了问题的解决方案与对策,对改进和规范我院党员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培训,有效增强了我院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业务能力得到加强。各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自己负责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坚强的战斗堡垒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