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全日制教学 > 正文

实习组长职责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1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实习组长职责

一、热爱护理专业工作,带头遵守学校及实习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

二、带领全组同学遵照学校制定的《实习计划》《实习大纲》,结合实习单位的具体情况,完成实习任务。

三、每月到各科室向带教老师了解各组实习情况,并收集学生对带教的反映,向护理部简要汇报本大组实习情况,反馈学生对带教的意见,传达实习单位及学校对学员的要求。每月召开组务会,根据收集到情况进行讲评。

四、负责定期向学院及辅导员汇报本组实习情况(1/月)。若本组学员有擅自离点等严重违纪行为或其它特殊情况应随时报告实习单位和学院,如隐瞒不报,将追究责任。

五、督促学员按时填写实习手册,做好转科前的实习鉴定,实习结束时统一收齐后交实习单位审核盖章。

六、每周末收集本组全体学生下周的排班表,了解学生的出勤情况;带领全组坚持每周晚自习制度和每天晚点名制度,每晚十点前对本组实习生进行点名,发现夜不归宿者及时上报。

七、督促本组学员搞好宿舍及周围环境卫生,安排宿舍卫生轮值;协调与其他院校实习学员的关系。

八、积极组织本组学员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业务学习、文娱体育活动、公差勤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