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全日制教学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赛区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1:18 | 来源: | 作者:

4月9日至4月1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别在广州、长沙、和天津举行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南分区赛、护理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和中医专业赛道预选赛。学校由教务处牵头、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中医药学院分别负责培训选拔选手参赛。其中,学校将作为最早开设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的医科院校直接角逐国赛,预防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赛道为本届大赛首次增加的专业赛道。

护理学专业在华中华南分赛区获团队特等奖1

 

护理学专业在华中华南分赛区获团队特等奖2


 

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获得华南分赛区团体一等奖

中医学专业获得预赛团体三等奖


在分区赛中,我校张丰翼、肖燕璇、陈秋妮、蔡舒洁4名选手在护理学专业赛道中沉着应战、奋勇拼搏、表现突出,荣膺分区赛团队特等奖和个人单项奖;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卓爱萍、王周城、田昊、谭家琳等4名选手、预防医学专业赛道20名选手喜获分区赛一等奖(排名第一);中医学专业苏莎、李文轩、陈庆虹、谢家润等4名选手取得团体三等奖。我校以上专业一等奖选手将代表各分赛区参加5月份全国总决赛。

在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备赛中,第二临床医学院调动全院优秀师资力量,组建了50余人的核心教师团队,全方位提供设备、总务等竞赛保障资源,采取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校外对抗等方式为选手们全力备战。

在护理学专业赛道备赛中,护理学院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邀请了退休的经验丰富的老专家,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共同组建教师团队,选手们在竞赛中展现饱满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综合素质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备赛中,20名参赛选手放弃了春节假期留校积极备赛,公共卫生学院组建了包括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在内的校内外培训专家团队,通过建设公卫类模拟考试题库和反复模考的形式进行训练,为选手们参赛打下坚实基础。

在中医学专业赛道备赛中,中医药学院为选手提供临床实训的沉浸式训练方式,选手们勤学苦练、认真备赛,纷纷表示在训练过程中所学的知识和收获是人生宝贵的财富。


校领导看望参赛选手1

 

校领导看望参赛选手2

 

校领导看望参赛选手3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作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重要赛事,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着眼于服务大健康大卫生,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在全面总结十年竞赛经验的基础上,注重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和技术技能的全面考察,体现新高度、新维度、新标准、新贡献、新发展的“五新”特点,是引领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在全面备赛过程中,学校和各承训单位以竞赛为抓手,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全方位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展示南医大师生勤勉求学、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南医大精神,深入推动学校医学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临床专业赛道分区赛比赛

 

预防专业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