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职责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20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职责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协助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全面抓好本院的学生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主持学工办的日常工作贯彻执行学院党委、学院领导及上级部门的决议、指示和各种规章制度,带领办公室全体人员完成日常的学生行政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办公室全体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二、制定学生工作计划、学生工作的有关制度,经分管院领导审定后组织实施与落实,做好阶段性工作的协调与安排,并定期向院分管领导汇报工作。

三、负责做好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培养、考核工作和学生干部的选配工作。

四、负责抓好学院学生日常行政管理、安全工作及一日生活制度的落实,协助相关部门抓好学生的学风、考风考纪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五、协助分管院领导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政管理工作;协助分管领导指导协调班主任、导师开展学生工作;及时处理、汇报突发性事件。     

六、督促检查办公室辅导员履行岗位责任,指导、安排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各项具体事务工作。     

七、抓好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组织、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完成党()员的培训和发展工作。

八、负责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及学生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

九、协调与学院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及时办理各种文件指示。     

十、抓好学生工作的宣传报道和学生工作网络信息的管理。   

十一、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