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IBS项目

Chinese  |  English

法国图卢兹大学AM Duguet教授来校学术交流

119日至10日,法国图卢兹大学AM Duguet教授与庄传娟博士就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与法国图卢兹大学成功联合申报的2015年“徐光启项目”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围绕医院管理和医疗纠纷主题,分别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组织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学和卫生法学的本科生出席讲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努力用英语向教授提问,就相关问题与教授进行交流。

校本部《病人权利与医疗纠纷》讲座.jpg

校本部《病人权利与医疗纠纷》讲座

顺德校区讲座现场.jpg

顺德校区讲座现场

AM Duguet教授还与部分参加过中法交流项目的教授、青年学者在秋水堂春风亭见面,出席了小型研讨会。来自人文与管理学院的严金海副院长、洪亦卿教授、毛艳娜博士,以及珠江医院的王志远主任,法国图卢兹大学的庄传娟博士均就各研究领域作出演讲。

AM Duguet教授与各位教授、青年学者合影.jpg

AM Duguet教授与各位教授、青年学者合影

为了对中国医院管理有进一步的了解,在严副院长的陪同下,AM Duguet教授与庄传娟博士一同参观了番禺中心医院。宋明才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双方就医院管理、中西医就诊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番禺中心医院.jpg

参观番禺中心医院

 

项目简介:“徐光启”项目是由法国外交与欧洲事务部通过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处和文化处来实施的一个中法合作资助项目,设立于2009年。该项目用于支持中法两国科研人员之间启动合作,是发展中法在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学领域的研究、发展与创新合作关系的重要举措。

 

人文与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

2015年11月13日

上一条:【交换生·里斯本】李其:浅谈中西方教育差异 下一条:【交换生•台北】于若兰:于你之中,且行且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