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IBS项目

Chinese  |  English

关于南方医科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创建于1951年。1979年被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8月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后致力于发展成为“多科性医科大学”。学校座落在经济发达的历史文化名城广州,是广东省一级园林式院校。学科涵盖医学、工学、理学、法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经济学八大领域,学校拥有一大批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国家级临床药理基地、国家级中医药理基地,形成了以医科为主、理工医结合、中西医结合、热带医学、生物高技术等为代表的优势学科群。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000余人。

       在国际化方面,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创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是国内首个、也是目前唯一获得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博士层次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方向的中外合作项目;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携手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以其日益增长的品牌效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全国各地的学生与项目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