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工作 > 正文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17-09-22 17:52:44 作者:杜红燕 编辑: 信息来源:


9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开班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学校纪委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纪检委员,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6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黄治才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在昌家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手,面对鲜红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昌家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为更好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保障学校改革发展,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学校通过业务培训方式,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的思想和能力基础。培训以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为重点,促进参训人员对党的基本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对信访处理、线索处置和案件审理知识的学习和研究,夯实基础,规范流程,拓新思路。昌家杰要求参训人员,珍惜机会,掌握业务知识,提高履职素养和能力;遵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尊重授课者劳动,严格请销假制度;学以致用,举一反三,结合实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开班动员结束后,进行了第一堂培训授课,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梁道刚教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思想》的辅导报告。梁道刚教授从家庭环境、教育背景、成长经历三个维度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思想形成的基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思想以“硬”为目标,以“严”为核心,以“实”为落脚点,包含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注重党建实效、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主要内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全面从严治党,推出一系列管党治党重大举措,形成了抓作风树形象、反腐败保纯洁、定标准选干部、建制度定规矩、重文化养生态的管党治党战略布局。整个报告史料详实、脉络清晰、事例具体、论述深刻、语言平实、丰富生动,使大家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于参会人员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从严管党治党系列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