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工作 > 正文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进行第二次集中授课

发布时间:17-09-30 17:23:45 作者: 编辑: 信息来源:

9月29日下午,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进行第二次集中授课,白云区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程伟为学校纪委委员、各学院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干部、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共57人讲授《践行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忠诚干净担当》课程。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何平主持授课。

程伟以数字为脉络,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调查报告为基础,分析了医用耗材职务犯罪的原因与对策;以“两高”文件为尺度,进行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的实务解读。他提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与主动适应变化,更新办案思维;要增强法纪意识,坚守党性,经常学习,谨慎用权;要增强担当意识,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中有器、脚下有风,提升纪律审查工作质量。课程最后,就参训人员提出的部分问题,程伟进行了现场答疑。

何平指出,程伟的授课既有整体层面的全面概述,又有个别领域的专业解析;既有理论维度的支撑引领,又有典型案例的实践指导,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都比较强,希望参训人员能进一步消化吸收,深化理解,注重运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