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工作 > 正文

余艳红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17-11-17 16:56:13 作者: 编辑: 信息来源:

11月10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校长余艳红亲临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现场,为全校125名参训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纪委副书记黄治才主持。

余艳红结合《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审查工作取得的成效、五年来的工作体会和今后工作的建议;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经历和自身体会,以“八项规定”精神的提出为切入点,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步骤推进和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对近年来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希望。

余艳红指出, 近年来,在全校各级党委、纪委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惩防体系建设日益完善,风险防控能力大幅提升,内部管理体制更加规范,干部职工廉洁意识明显增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医院集团化建设稳步推进的关键时期,学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这既是学校党委、纪委深入落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高校纪委建设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加强内涵建设、强身健体、自我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悟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一定要学习业务知识,增强本领,锻造让党放心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余艳红对开展好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着力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突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提高干部职工按章办事意识。她强调,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按照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明制度、严守职责、严格监督、严肃执纪,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就《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专题报告。胡海源阐明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者的关系,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着力抓教育筑牢思想堤坝、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立规矩扎紧制度笼子、抓落实盯住重点出实招、发挥好审计作用。从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的角度,提出支持纪委发挥好监督责任要从支持纪委转职能强化监督责任、党委自觉接受纪委监督、指导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支持纪委多方式落实监督工作、指导纪委构建医院问责体系五个方面着手。

第三附属医院招标采购办公室主任朱晓菁就第三附属医院采购工作,从部门成立背景、落实阳光采购具体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下一步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余校长的辅导报告和讲话要求,更加明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校长的要求进一步思考国有资产管理和招投标的监督工作,做到依法依规、开源节流、确保质量。胡海源书记的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切合实际、全面丰富,对单位推动“两个责任”落在实处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DSC01383_副本_副本

余艳红作辅导报告

DSC01381_副本

余艳红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DSC01420_副本

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作专题报告

DSC01451_副本

第三附属医院招标采购办公室主任朱晓菁作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