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工作 > 正文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与“走读式”谈话》:肖建清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进行辅导授课

发布时间:17-11-08 16:45:28 作者: 编辑: 信息来源:

 

 

11月3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进行第五次集中授课,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肖建清为学校纪委委员、各学院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干部、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共54人讲授《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与“走读式”谈话》。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治才主持授课。

肖建清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容、意义、适用情形、原则把握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基本情况和实践要点;从“走读式”谈话的概念、与“双规”谈话的区别、潜在风险、适用情形、实践分类、案例解析等多个角度对“走读式”谈话进行了深入解读。肖建清强调,对于违纪事实较为隐蔽、难以查证的违纪问题,在进行“走读式”谈话时,一定要精心分析案情、精心制定调查方案、精心研判突破口、精心拟定谈话提纲,切实做到“四个精心”;要灵活运用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开门见山、阐明政策,出示证据、点穴刺痛,步步紧逼、巧用时机,乘势而为、真诚引导的“五种策略”;要严格遵循尊重、真诚、安全“三原则”。课程最后,肖建清就参训人员提出的“留置”取代“双规”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黄治才指出,肖主任结合自身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走读式”谈话的丰富实战经验,传授了很多实用的战略、战术和战法,有用、有效、有价值。肖主任讲解通俗易懂,将抽象理论转化为具体实践,让人豁然开朗。希望参训人员能够认真领会,进一步吸收消化、深化理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肖主任的授课实用性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对实际工作中谈话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