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工作 > 正文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程序与方法》:曾建文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进行辅导授课

发布时间:17-10-24 16:57:18 作者: 编辑: 信息来源:

10月20日,省纪委信访室副主任曾建文同志为学校纪委委员、各学院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干部、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共56人进行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第三次集中授课。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治才主持授课。

曾建文以《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程序与方法》为题,围绕做什么、有何要求、怎么做三个问题,指出信访举报工作具有受理办理、信访信息、督办三个核心职能;信访部门要在学习全会精神和领导讲话的基础上,以半年通报、目标管理考核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在熟悉相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切实遵循归口受理、及时处理、依法依规、防范风险等工作要求;要按照《省纪委派驻(出)机构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程(试行)》等相关规定,从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具体流程步骤和管理保密要求等方面规范开展信访举报工作。

黄治才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工作必然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利用业务培训的机会,增加党的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储备,提升能力水平,完成好监督执纪主责主业;二是要深入消化培训内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勤于思考、勤于总结,将培训学习和日常工作中的思考形成文字,积极在学校纪委办公室网站培训专栏中展示分享,真正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三是要注重实践运用。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信访件处理流程,提高规范性,提升执纪水平,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做好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课后,皮肤病医院、深圳医院、顺德医院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曾建文主任的授课深入浅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使大家基本明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程序,基本了解相关规定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依规依纪,严格程序,正确履职,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