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18-04-20 08:49:01 作者: 编辑: 信息来源:

 

4月18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和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南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五附属医院、口腔医院、皮肤病医院纪委书记(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治才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就《现场调研和评价附属医院纪委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等4个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还专题研究了有关人员党纪政纪处分有关事宜。

黄治才在会上总结了学校2017年度、2018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情况,并通报了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主要工作任务,即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党的纪律教育,抓好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落实纪委人员配备,健全反腐倡廉制度,开展二级纪委工作评价,开展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和作风建设效能督查,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节点的监督检查,持续深化“三转”,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召开纪委书记座谈会,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库。

昌家杰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树立新观念。首先要认清新形势,着力加强纪委规范化建设。其次是明确新任务,以监督执纪为核心,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重点,监督选人用人为日常。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尽快树立新观念,一是“纪委书记要经常敲党委书记的门”,经常请示汇报,经常提醒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争取党委对纪委工作的支持;二是要让谈话提醒成为常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要提高发现违纪问题的能力,将发现违纪问题作为一种能力来培养;四是要精准执纪,查办案件事实认定要清晰,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五是要巧借东风,借现场调研和评价契机,大力推动医院纪委规范化建设;六是要强化自我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