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工作 > 正文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19-04-23 09:49:47 作者: 编辑:杜红燕 信息来源:

4月19日下午,学校举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辅导报告会。广东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马俊军教授,受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的专题报告。昌家杰副书记,学校纪委委员,各学院纪检委员,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约70人参加培训。报告会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治才主持。

马俊军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出台的背景及意义,认为《规则》的内容具有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坚持和加强党对纪律检查工作的统一领导、突出监督首要职责、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统一决策和一体运行、强化内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规定多项自我监督制度的六大亮点。马俊军结合案例,详尽细致逐条解读了《规则》的十章七十七条内容,特别对“双报告”制度的执行和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析。结合上级通知,强调了加强《规则》贯彻实施的具体举措,一是加强领导;二是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对《规则》学习宣传,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情况;四是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五是依规依纪依法问责追责,推动《规则》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黄治才在主持讲话说,马俊军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深入理解落实《规则》精神,增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规范性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辅导报告讲得非常精彩,大家听得非常投入、非常认真,深感过瘾,这只是完成了“上一节课”,“下一节课”更为重要,大家要继续原原本本逐条学习《规则》的全部内容,把马教授的辅导报告认真消化吸收,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纪律审查程序,提升纪律审查质量,提高执行政策水平、执纪执法水平,打造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在会上,学校纪委委员,学院纪检委员,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还签订了《纪检监察干部业余生活和社会交往活动行为规范承诺书》,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纪律建设,强化自我约束,以实际行动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时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