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工作 > 正文

吴育莲到纪委办公室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01-13 10:09:20 作者: 编辑: 信息来源:

1月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南方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吴育莲到纪委办公室检查指导工作。

纪委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架构和人员编制情况,并汇报了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吴育莲对纪委办公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把握一条“主线”。纪检监察工作要在学校党委和省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做到“两个尊重”。在案件调查中,既要尊重历史事实,又要尊重客观规律,把握政策,宽严相济,确保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三是注重“三个效果”。做到有破有立,破立并举,标本兼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努力实现案件查办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四是用好“四种形态”。把握常态、大多数、少数和极少数的辩证关系,严格依规执纪执法,做好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严格把握条件和尺度,准确做好“四种形态”的转换。五是严格执纪执法。把监督和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七个看”,严肃查处损害师生利益的违规违纪问题,区分问题性质,全面综合考量,精准定性量纪,真正做到宽严相济、精准科学。六是坚持失责必问。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认真贯彻问责“六字诀”,加大问责力度,认真分析查找原因,进一步织密反腐“制度网”,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