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工作 > 正文

吴育莲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04-08 14:38:23 作者:许丰 编辑: 信息来源:

4月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南方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吴育莲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第一议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内容。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业务工作,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之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上)》。

吴育莲对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既寄予厚望又严格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做的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好事、善事,更要主动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敢于亮剑、善于斗争,积极运用“两把尺子”,推动纪法贯通。她指出,纪检监察队伍是党的纪律部队,必须对党绝对忠诚,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在执纪执法过程中落实政治要求,提高履职本领,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以点带面,强化震慑效果。结合实际,吴育莲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二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专业素质,确保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三要强化执纪执法权力制约,确保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