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附属医院 > 正文

学校昌家杰副书记一行赴珠江医院检查指导纪委工作

发布时间:18-05-17 17:02:04 作者: 编辑: 信息来源:珠江医院纪委

5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治才一行5人来我院检查指导纪委工作。院长王前,党委书记黄立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军及纪委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黄立农书记主持。

会上,王立军副书记汇报了医院纪委近两年的工作情况,纪委监察室对自评打分情况进行了说明,双方就深化“三转”、执纪监督、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组还现场查核了档案资料,进行了意见反馈。

黄立农书记对大学党委给予医院纪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医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期认真组织学习了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阙定胜在省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下一步医院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完善医院相关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抓好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监督、教育和管理,推动医院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

昌家杰副书记对我院纪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找准职责定位,规范制度流程,严肃认真履职。二要持续深化“三转”。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退出不该参与的领导机构和领导小组。三要转变思想观念。要更加积极主动有为,多敲敲院长、书记的门,多向医院党委请示汇报,争取更大的支持;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开展经常性谈话函询工作,让谈话提醒成为常态。四要精准执纪。做到违纪事实查得准,处理依据找得准,处分轻重给的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