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附属医院 > 正文

大学党委昌家杰副书记带工作组实地调研评价深圳医院纪委工作

发布时间:18-05-21 10:20:33 作者: 编辑:杜红燕 信息来源:

5月16日下午,大学党委副书记昌家杰、纪委副书记黄治才带工作组一行6人来深圳医院专题调研评价纪委工作。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院长廖四照及其他3名党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室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为推进大学附属医院纪委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2017年9月29日,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加强纪委建设的实施办法》(校党字〔2017〕130号)。为将《实施办法》落到实处,大学党委2018年3月7日下发《关于对附属医院纪委进行调研和评价的通知》(校党字〔2018〕27号),深圳医院党委按照要求,对医院纪委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评。调研会上,深圳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群从夯实“两个责任”、坚持教育为先、加大监督力度、强力执纪问责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医院纪委履职情况和纪委规范化建设情况。工作组还采用问卷调查、核查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深圳医院纪委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调研。

昌家杰副书记对深圳院纪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医院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纪委工作高度重视,有效提升了纪委规范化建设水平;医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比较到位,在监督执纪问责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医院全面建设提供了纪律保证。他强调,医院去行政化但不能去主责主业,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严肃认真履职,切实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把深圳医院建设成为“政校合作”的标杆单位;纪委书记要多向党委书记、院长汇报工作,争取党委对纪委工作的支持;要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要落实到位,抓早抓小;要精准执纪,对违规违纪问题事实要查准、依据要找准、量纪要定准,切实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向2年多来大学党委领导和机关对医院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态医院党委将坚决贯彻执行大学党委部署要求,继续全力支持医院纪委工作,大力促进医院纪委规范化建设,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切实把南方医科大学派驻深圳的“桥头堡”建设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