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附属医院 > 正文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阙定胜组长来珠江医院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18-10-23 17:31:45 作者:珠江医院 编辑: 信息来源:

10月18日下午,珠江医院举行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报告会,省纪委委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阙定胜应邀来院作题为“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越底线,远离职务犯罪”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院领导,机关干部,科室正、副主任,支部书记、护(技)士长、重点岗位人员等共3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整个会场秩序井然,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听讲,认真仔细做笔记,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纪律教育课。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黄立农主持。

阙定胜组长紧扣纪律内涵,围绕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对其中关于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新增加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针对教育、医疗卫生行业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专门讲解了《监察法》适用对象有关问题,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大量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导致违纪与职务犯罪的贪利心理、补偿心理、赌徒心理、侥幸心理等心理状态和特权思想、意志薄弱、法纪淡薄等思想根源,告诫大家要认清违纪和职务犯罪给国家、社会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越底线,认清形势、敬畏法纪、控制欲望、珍惜今天、提高修养,大力加强反腐败工作,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黄立农书记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纪检监察等部门要经常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阙定胜组长的讲话要求,以坚定的决心、坚强的定力、扎实的工作,把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新阶段,为医院实现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后,阙定胜组长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亲切座谈,王前院长介绍了医院建设与发展情况。阙定胜组长对医院领导班子推进医院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等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会上还就医院党建、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珠江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