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附属医院 > 正文

珠江医院召开医疗领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09-22 16:47:33 作者: 编辑:杜红燕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医疗行业作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医疗反腐工作要求,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继续向深处实处推进,9月11日下午,珠江医院在大礼堂召开医疗领域警示教育大会,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员干部以及关键岗位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医者之鉴:折翼的白衣天使》等警示教育片,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军传达了国家卫健委、工信部、公安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的《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的《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并作警示教育讲话。

王立军指出,医疗领域是今年正风反腐的重点领域,国家多个部门联合发力深挖彻查医疗领域腐败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多次发文披露剖析医疗领域腐败现象,持续敲响了将医疗反腐向纵深推进的“战擂”。他强调,医院全体员工尤其是医务人员,要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法行为,从自身做起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一个始终听党话的人。他号召,医院全体员工要向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模范榜样学习,坚持廉洁行医、规范执业,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以健康身姿开创医院高质创新跨越发展局面,奋力实现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院的“珠江梦”。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看过警示教育片后深受震撼,片中医疗行业的反面典型给大家在思想上打了一剂强效预防针,敲响了警钟,划清了行为红线。大家表态将坚定秉持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坚决弘扬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坚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业务和纪律一起抓,遵守行业规范,珍惜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