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附属医院 > 正文

南方医院召开2020年度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0-20 15:43:57 作者: 编辑:杜红燕 信息来源:

根据《南方医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南方医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10月13日下午,南方医院召开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专题培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广清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纪委委员、片区党总支部书记、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耿红梅主持。

会上,医院纪委监察室三位同志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岗位工作实践,从针对性、实操性出发,先后对监督执纪工作进行讲解,对纪检监察的工作职能进行阐述,引导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在履职过程中,注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从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素质。

党委张广清副书记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医院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四个“+”为主要抓手,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一是“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以引领力和带动力凝聚监督合力。医院党委和纪委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提高重视,强化担当,认真履行好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政治责任。二是“职能监督+纪委再监督”,以担当力和约束力凝聚监督合力。把正确处理好医院责任部门的自我监督和纪委的“再监督”的关系作为突破口,充分协调现有监督机制,增强各监督主体在履职尽责上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三是“制度执行+日常监督”,以执行力和常态化凝聚监督合力。把制度执行和日常监督贯穿于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全过程,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切实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努力形成监督工作常态化。四是“线上跟进+线下提醒”,以信息化和高效化凝聚监督合力。把线上责任与线下责任、谈话提醒与日常监督、监督责任落实与动态评价分析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最后,纪委耿红梅副书记强调,医院第三届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刚刚顺利闭幕,“十四五”规划被提上重大议事日程,标志着医院已经迎来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展时期,面对改革攻坚期关键节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推动医院的改革发展,需要良好的纪律环境、责任文化来支撑,会后大家要把这次培训内容入脑入心入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在各自领域抓好风险防控、抓好监督执纪问责,从而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营造全院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医院建设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