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书画展馆 > 正文

前言

发布时间:19-06-20 09:43:49 作者: 编辑: 信息来源:

羊城五月悠然清,南医校园墨飘香,学校首届“墨香清廉满校园,担当奋进新时代”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如约而至。本次展览共分为翰墨激浊浪、清风萦画端、正气贯南医三部分,旨在丹青墨韵、光影绘画中颂廉倡廉,“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

此次展览得到了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收集到书法、绘画、摄影作品150余幅。我们精选出112幅进行展出,以飨大家。作者们在方寸砚台中抒怀清正,在浓淡干湿间勾画浩然,在快门闪动时定格瞬间。作品中既有笔老墨秀、力透纸背的书法佳作,也有新奇别致、匠心独运的绘画上品,还有栩栩如生、多姿多彩的生活画卷。笔墨遒劲有力,内涵深刻隽永,充满诗情画意,集中反映出学校教职员工崇廉倡廉、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

清风起笔端,翰墨抒正气。我们相信,艺术的感染和文化的浸润必会砥砺我们的操行、标拔员工的志气、美育彼此的心灵。我们由衷的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廉洁从政、廉洁执教、廉洁行医、廉洁修身的意识,共同营造党风正、教风好、校风清的良好氛围,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南方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