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 | 欢迎访问南方医科大学基建处网站

首页

通知公告

ARTICLE

关于研究生北楼消防整改的通告

时间:2021-03-31 17:00:00 来源: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本楼于1994年9月投入使用,消防设施只有消火栓(满足当时消防规范的要求)未达到现行消防规范的要求。为完善消防系统,满足现行消防规范的要求并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经报上级批准,对本楼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整改。

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拟于2021年4月2日进场施工,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建单位

1.代建单位:广东省代建项目管理局(下称省代建局)

2.施工单位:广东金辉华集团有限公司

3.监理单位:广东建科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4.校内协调单位:基建处

二、整改工期

1.总工期:269天(因场地原因无法及时交付施工或其它原因可能造成延期,届时另行通知)

2.开工时间:2021年4月2日

3.完工时间:2021年12月26日

4.验收时间: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26日

三、整改内容

1.1~12层封闭楼梯及电梯候梯区域后增设前室、防火门及风井(上下贯通)。施工内容涉及拆除墙体、楼板开孔、新砌墙体等。

2.西侧增加钢楼梯;二三层东北角新建连廊与食堂相连。施工内容涉及拆除墙体,新增砌筑墙体、防火门等。

3.1~屋面公共部位及宿舍内增加喷淋系统、消防栓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通风系统、新建加压风机房(屋面)及电气系统。

四、施工时间

1.工作日:8:00~12:30;14:30~22:00

2.节假日:9:00~12:30;15:00~22:00

五、施工顺序

先对公共部分施工,再进宿舍施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配合事项

1.施工期间将1号电梯作为施工电梯,由施工单位对电梯轿箱进行保护,上下课高峰期不使用电梯。

2.在本楼东侧适当位置设置临时材料堆放场,由施工单位进行围蔽并挂贴安全警示标语。

3.根据消防规范及图纸要求,个别宿舍及办公室需搬迁后房内增加排风井或局部改造为前室,具体搬迁时间另行通知。

4.由于本楼仍在使用,整改过程请大家务必注意个人安全,绕开施工区域,同时我们也会协调省代局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区域的防护及安全文明措施,确保安全。

5.其它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因施工造成的诸多不便,深表歉意!请大家给予谅解和支持,以便项目尽早完工。

特此公告。


附件:研究生北楼消防整改平面示意图



2021年3月31日